措措不知错

女朋友变小兔了怎么办?【恋与制作人凌肖】


“近日部分市民再一次受六月初evol异变事件影响出现动物特征,研究所对此现象尚未给出合理解决方案。电视台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,出门……”

 

手机里的新闻广播还没有念完通稿词条,坐在一旁的她已然坐立不安起来。一会儿垂下脑袋哭丧个脸,一会儿摸摸小兔耳朵,一会儿又嘀嘀咕咕地焦虑找不到解药该怎么办。凌肖盯着她看许久,直到她转身扑进自己怀里,他这才收回那好整以暇的目光,低头强忍笑意地安慰她。

 

“有什么好哭的,这不挺可爱的?”凌肖圈着女孩的腰,把她往怀里收得更近些,方便再仔细观察她的模样,“至少眼睛还是眼睛,鼻子还是鼻子,嘴巴……”

 

“凌肖!!”她抬起眼睛,整个眼眶都红通通的,好似真的和小兔没什么区别,“哪有你这样落井下石的,你到底看不看得出我有多可怜?”

 

“没看出来,这几天你在家不挺自在?”

 

凌肖说的是真的。

 

因为担心遭人误解,又或是被研究所抓去调查,女孩一连好几天都不敢迈出家门一步。一日三餐都由凌肖解决,外卖也好煮饭也好,只要饿了张口喊喊凌肖的名字自然就有人来满足她的需求。

 

恰好凌肖这几日课程转了线上,女朋友又一天到晚宅家不出门,他便也开始24小时的居家生活。两人从没有在一起黏着这般久过,于是那些肉麻和小脾气都在沉默的泥土里生根发芽。

 

凌肖是喜欢那对兔耳朵和毛茸茸短尾巴的,所以只要没事就喜欢跟她待在一起。即使导师在电脑上滔滔不绝地念着理论知识,凌肖也要凑到她身边。嘴上说着让她涨涨见识,实际不过是手乱碰乱摸,最后落得个没听见老师点名而被批评的下场。

 

女孩嫌烦,也没见谁男朋友这样粘人,所以抽了个晚上好好和凌肖讲起道理。可凌肖一句“嫌我烦了?”就彻底击碎她的防线,反客为主般让她觉得是自己太不照顾凌肖情绪。深夜抱着他亲亲哄哄许久,这才让凌肖看起来没那么委屈。

 

除此之外,尾巴和耳朵不仅仅是被凌肖拿来当毛绒玩具,还被他当成了心情探测仪。很明显地,女孩害羞了,头顶的耳朵会蜷起来缩成一团;难过了,尾巴会不停颤抖,直到被人抱在怀里;生气的时候,耳朵则会竖得笔直笔直,像是非要和凌肖讨个道理回来……一下看清了女孩的所有心思,凌肖却也不戳穿。变本加厉地在平日里黏在她身边,看她涨红脸嘴上却说着烦人,凌肖莫名觉得还挺有意思。

 

不过大多时候,还是凌肖迁就得多些,这和他们过往的相处模式没个两样。中了异变evol的她脾气似乎是变得更急些,没什么耐心也总想耍点小脾气。凌肖照单全收,反正他也不爱说教,就在她生气的时候顺着她的话说下去。待到她心情平复,凌肖勾勾嘴角替她打通关没过的boss再唱首她爱听的歌,事情总会解决。毕竟有人说过最喜欢看他的眼睛,那么在这种时候蹲下身来与她平视,碎金色的瞳孔里倒映着她的模样……

 

凌肖自从谈了恋爱后还是很懂得如何利用自己那张好看的五官的。

 

然而除了这些沉浮在生活琐碎之间的打打闹闹,凌肖也是有些独家苦恼的。临近期中,课业确实愈发紧张起来。ddl逼近的论文,翻不完的文献资料,还有导师追在后面的讨论会……他不想让女孩觉得她成为负担,于是花了更多的深夜时间去弥补两人在一起的时光所欠下的东西。

 

凌晨,书房里亮一盏暖黄色小灯。凌肖穿着情侣款灰色睡衣,脚踩一双小熊猫拖鞋,耳机里正听着对面会议里国外导师的授课。时针都快指向三点,凌肖随意喝了口一旁水杯里的可乐,以它充当咖啡继续学习下去。

 

同时另一边,卧室里温度骤降,窗外的寒仿若裹满整片世界,连带着月光都变得冷冷凄凄。她在被窝里翻了个身,下意识想钻到凌肖怀里取暖,睁开眼时却发现扑了个空。

 

思绪动荡了几秒,冷飕飕的风终于把她吹得清醒。女孩抬头看了眼空调,一下就明白发生了什么。她趿起小兔拖鞋,整个人像一滩软绵绵的果冻眯着眼向客厅走去。她本以为凌肖在偷吃夜宵,却没想到路过书房时望见一线光亮。打开门的一瞬间,凌肖映入眼帘。

 

两人似乎都呆滞住。她是被吓得说不出话,凌肖则是被她的模样吸引得愣怔好几秒。

 

她没反应过来,只凭本能大步向凌肖走去想责备他大半夜不睡觉在这偷偷内卷。凌肖很快地顺手关掉麦克风和摄像头,下意识搂过她的腰,让她坐到自己身上。

 

刚想发泄怒火,刚想抱怨他的离开,可一看到凌肖的电脑桌面以及那张实在好看的脸,她又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整个人主动地趴到凌肖怀里,尾巴放在他腿间,脑袋紧紧埋进他的颈窝,一边还说道自己好冷所以来找他取暖。

 

那双兔耳朵不听话地不停在凌肖脸上轻扫,绵绵软软像是一片轻飘飘的羽毛。凌肖哪见过这种场面,登时耳尖便泛起了红,目光罕见地飘到了一旁。不知是不是感受到了腿心间突然顶起的一包,她还不自觉地蹭了蹭,撒娇地说要他也回房间睡觉。

 

凌肖看了眼屏幕上老师恰巧结束的会议,脑内一片空白。冷静了才三秒,男大学生太沉不住气,一起身便把人横抱起来。待到她看见凌肖的表情时,他早已恢复游刃有余的样子,眼角扬着一抹张扬的笑,沉沉的眼底翻涌情欲。

 

“啧,还真有兔子自己撞上来。”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1255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