措措不知错

说了不要乱代餐!【恋与制作人凌肖】

百日寄情衍生,day62-day67


day62:“今天天气不错,踩着长板一路滑回去的感觉挺爽快,要不出来带你兜两圈?”

 

两人谁都没想到,说好的饭后兜风消食在一个小时后竟然自动就演变成了深夜放纵。烧烤签、锡纸盘、可乐瓶等作案工具摆满一整个小木桌,一旁账单本上拉出的结算条子甚至比我双十一的“轰轰烈烈”还要壮观。

 

我靠在凌肖肩上,满喉咙的后悔抱怨都被胃中的垃圾食品撑到说不出口,临了也只好把所有怨言化作一记哀怨的目光。

 

凌肖头稍一偏便把视线投了过来,眼底带笑地接受我的全部不满。他蹭蹭我的头顶,仰头喝光剩下的最后一点可乐,语气慵懒道:“也不知道刚才对那些羊肉串目露凶光的人是谁,现在吃饱了就开始害怕明天上称的场景?”

 

“那我能不害怕吗?”我撇撇嘴,不愿面对现实地闭上眼睛,“我算算啊,起码三斤起胖吧……”

 

然而还没等我开始想象长胖后的画面,一道力便扯了扯我的右脸颊以此打断我的幻想。凌肖低下头微微凑近,夜色下,囊括清冷月色的双眼被放大好几倍,流金水一般悠悠淌过。

 

“又在胡思乱想什么?走了,跟着滑板兜两圈,刚才吃的热量不就统统归零了?”

 

“那这得兜多久?我刚才可是吃了几十串烧烤……”

 

“啧,这重要吗?”也不给我拒绝的机会,凌肖拉起我的手就把我往滑板上带,掌心的温度几乎可以透过肌肤纹理慢慢向上燃烧,“多久都行,就算滑到明天早上,不是还能顺便看个日出?”

 

day63:“小孩子才去要糖吃……算了,你也就是个小孩。说吧,第一站是哪儿?”

 

“我想想啊……要不我们先去Adam他们那边看看?几个人都在基地的话肯定可以讨到不少糖吃!”

 

刚说完,凌肖便走到我身边把手机的聊天记录打开给我看。就像是早就预料到我会提起Isolated,凌肖已经先一步找Adam打了个招呼。

 

然而,在凌肖一句简单的对话信息下面,Adam发来了数十条咆哮。

 

“求你们了,小情侣过节能不能放过我!!糖放门口了,想要的话拿走就行,离我远点好吗肖崽。”

 

我沉默地瞥了凌肖一眼,几秒后终于是憋不住闷闷地低头笑了起来:“他这语气……看来你平时没少祸害他啊?”

 

“切,谁祸害他了,不爱看把我朋友圈屏蔽不就行了?”

 

 

day64:“你打了好几天都通关不了的”花刀蘑菇”怪物我帮你消灭了,赶快想想怎么感谢我。”

 

看到屏幕上让我苦恼了好几天的终极大boss终于死在了沼泽地上,我发出一声惊人的胜利欢呼,举起手钻到凌肖怀里按捺不住地就要去拥抱这位游戏大神。

 

一会儿脑袋在他胸前蹭蹭,一会儿抬起亮晶晶的目光去看他……几分钟过去,刚才还装作毫不在意的某人终于破了防线,低下头耳朵红红地对上我的视线。

 

“说吧,打算怎么感谢我?”

 

他语气淡淡,尾音中却还是有几分藏不住的期待。我也没等他提出相应报酬,凑近些许便在他嘴角留下一个响亮的吻。

 

“亲亲这位游戏打得还不错的男朋友。”

 

day65:“上次我就发现你电脑排风扇的声音也太大了,吵到我耳朵了,晚点带你去修修你的老爷机。”

 

“我还以为你什么都会呢,今天终于被我发现了一个弱项。”站在西月街的老式路灯下,我望向不远处正在帮我修电脑的老爷爷,靠近凌肖身边踮起脚故意阴阳怪气道,“看来凌同学过往电脑死机也是找这位爷爷修的?”

 

他没上当,也不理我的故意挑衅。此时恰巧一辆汽车鸣笛路过,凌肖余光一瞥,便把我从马路边捞到自己怀中:“看来你也没什么都会啊,啧,躲个车流也要人帮。”

 

“额……”我支支吾吾地飘忽目光,从他怀里退出来后才红着脸没底气道,“倒也没有啦……不过在喜欢凌肖这件事上确实什么都会,也很擅长。”

 

……

 

这回轮到他脸红了。

 

今天逗凌肖的任务也完成了。

 

day66:“小吃街新开的米线店也太好吃了,我一口气吃了两碗,明天带你来尝尝,别当场流口水啊。”

 

半个小时前还满当当的两碗大米线,此时已经被凌肖吃得精光。他拿出纸擦了擦嘴边沾上的一点红油,撑着下巴看我慢吞吞吸溜米线,眉眼间染上几分笑意。

 

“怎么以前没注意到你吃饭这么慢?”

 

我白了凌肖一眼,把碗里不想吃的鱼丸夹到他口中,还在为刚才他抢我牛肉吃的场景生闷气:“凌小猪凌小猪凌小猪!!!!”

 

“还在生气啊。”他向前凑近,垂眸像是要看清我脸上的所有表情。我刻意往后躲不想理他,却被凌肖一把抓住手腕,禁锢在原地动弹不得。

 

每当这种时候我都会后悔自己怎么不多吃点长长力气。

 

“别动,让我看下。”这么说着,凌肖还真仔仔细细读透我五官的“一举一动”。目光沉沉之间,正当我以为他要做些什么,凌肖抽出一张纸巾。

 

“嘴好脏,勉为其难帮你擦一下吧。”

 

……凌肖!

 

day67:“有只猫跑到我们教室睡大觉,那一脸蠢样让我一下就想起你了。”

 

“你要我说多少遍,不要乱代餐不要乱代餐!”

 

被记录下来的那只小猫本来应该生得标志,身上一块块的花纹对称就像一条轻快的碎花连衣裙。然而在凌肖那模糊不清上下颠倒的镜头里,无论多漂亮的小猫都会被拍得没有“生还之路”。我凑近去看,猫猫果然被他拍得一点不可爱……头高仰嘴大张,睡得很香但同时又太随意。

 

“这就是你眼里我的样子?我睡相哪有这样……”

 

“行,你说没有就没有吧,除了喜欢在深夜驯服四肢、嘴里念念叨叨说梦话、抱着……”

 

“停停停停停!!”

评论(5)

热度(487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