措措不知错

提前兑换【恋与制作人凌肖】

百日寄情衍生,day68-day88

拐弯抹角想见女朋友的小凌。


day68:“ 平时总看那些猫猫狗狗视频有什么意思,走,今天去野生动物园见识下真正的猛兽。”

 

不远处,一只灰兔正藏在高隆起的土疙瘩下,悄悄探出一双圆溜溜的黑眼睛警惕地观察四周。没有天敌,没有仇人,没有竞争对手……确定了附近一切安全后,小兔子抖了抖自己竖得笔直的大耳朵,一蹦一跳地找了个隐蔽处小口小口吃起鲜草。

 

看着它被午后的光照得透明又粉红的耳朵,还有那随着咀嚼动作一张一合的小嘴……我沉默地望向凌肖,心想原来这就是他心里所谓“真正猛兽”的样子。

 

“看来你词典上对猛兽的定义和我的不太一样啊?”我干笑两声,假装不满地抱怨,“早上说得这么神神秘秘,我还以为你要带我去看狮子老虎什么的……”

 

扶着浅白色栏杆,我踮起脚去探究凌肖眼底的神情,想捕捉到里面因我生起的尴尬与无措。可惜,不出意料地,凌肖根本没中招。他只随意把视线落在我眼前,身子稍微一偏替我挡住头顶炽热的温度后弯下腰:“失望了?反正还有一下午的时间,你这么着急干嘛。”

 

“再说,它也不是普通的兔子。能在野外生存的不肯定比家养的厉害多?”

 

见我不相信他的话,凌肖轻飘飘补充道。眼尾裹挟着一抹戏谑的笑,落在我眼前像是意有所指。我讪讪地别过头,知会他光明正大的内涵后不服气地小声嘟嚷:“切……家养的兔子明明也会凶。”

 

“这样啊……”他拉长尾音,笑着凑到我身前故意道,“那你凶一个我看看?”



day69:“照镜子发现头发少了一撮,我就说昨天那羊驼嚼到我头发了,有人还在旁边笑得那么开心。”

 

此时此刻,某人的脸越黑,我的笑容就越发大胆。拿出一面明晃晃足以塞进我们两人的手持镜,我强忍上扬的嘴角,将镜子视线对准凌肖头顶那明显秃了的一块:少了的一撮头发如同凌肖昨天的快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。

 

“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……?”我假装悲痛地看着他,实则早已把这一幕深深刻印在脑海深处,等待未来某时翻阅出来重新嘲笑凌肖一番,“植发?还是去理发店剪个头?”

 

“都不要。”他干脆简明地回答,目光始终停落在我的表情上,像是早就看出我的不怀好意,“平时也没见你笑那么开心,你就这么喜欢看我出糗?”

 

我小鸡啄米样积极地点点头,用动作回复完又主动贴上凌肖的脸颊蹭了蹭,坦诚地安慰:“不过先说好,就算你变难看我也不会不喜欢你的!”

 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 

听我这么说,凌肖终于不再对那撮失去的头发过于耿耿于怀。

 


day70:“今天立冬,吃顿火锅庆祝一下。”


看着各种各样的食材在咕噜咕噜沸腾的热汤中沉沉浮浮,我眼巴巴将视线跃过弥漫的热气,无声地用一副可怜样子来博得凌肖同情。他刚单手拆开两罐可乐,熟练地将其倒入装满冰块的玻璃杯后递到我跟前,无奈盯着我看了好一会儿才拿起筷子:“喂,哪有你这样耍赖的。”

 

我笑嘻嘻地做了个鬼脸,把凌肖夹来的虾滑牛肉毛肚一口气吃了个精光才开口回应道:“我都已经饿成这个样子了,哪里还有心思跟你玩什么游戏来争夺先吃权嘛……嘿嘿,这招啊,叫做精准利用敌人弱点。”

 

“弱点?”听到这个词,凌肖饶有兴趣地挑了挑眉,身子往后一仰抱臂看向我,“啧,那你再仔细说说,我还有什么弱点?”

 

“……这我可得好好思考思考。”

 

嘴上这么说,我却趁着屋内暖气轰隆作响,趁着窗外的雨降落下来,趁着鸳鸯锅里食物翻腾的时候起身撑着餐桌,静悄悄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一个羽毛般的亲吻。



day71:“因为陪你熬夜打游戏,我今天一上午都没精神,还不主动请我喝杯特调气泡水补偿我?”

 

“饭也吃了,歌也听了,游戏也打了……”用力搅拌着玻璃杯内未溶解的块状物,我嘀嘀咕咕不满道,“现在气泡水也调好了,你到底还想干什么?”

 

接过我递去的杯子,凌肖贪恋会儿杯壁上冰冰凉凉的温度,随后仰头一口闷了下去。脖间的喉结也跟着他的动作上下滚动,冰块的水珠仿若都停顿在他的嘴角……凌肖无视我突然定住的视线,人往后随便一躺,整个身子便完完全全陷入柔软的沙发。他双手抱在脑后,眼底流转着笑和游刃有余,像是我真的亏欠了他些什么从而不客气道:“我困了。”

 

“你困了跟我有……”

 

怒火还未发泄,我的话也没全然说出口,凌肖的右手便伸了出来一把将我捞进他的怀中。天旋地转之间,我停靠在他的胸前,震耳欲聋相互交错的心跳声几乎就将我淹没。

 

碎金色的瞳孔里不仅有午后飘飘浮浮的日光,此时还多了一副我的模样。局促和紧张都被凌肖一一捕捉,他却全然不顾,只黏糊地把脑袋轻靠在我肩头,语气里多了几分撒娇的意味:“陪我。”

 


day72:“昨晚梦见一只兔子被冻僵了,今天果然就降温了,特意来问候下这只傻兔子,没感冒吧?”

 

刚冲好的热咖啡还没在桌上放稳一分钟,家门口便响起了几阵不轻不重的敲门声。我走近去开,出乎意料地发现门外站着的竟然是那位早上总爱赖床的男大学生。

 

“难得,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来找我了?”我抿了一口咖啡顶端的奶油,嘴上调侃着他,手却很主动地与他牵紧,“你要送我去上班?”

 

凌肖头顶发丝凌乱,应该是出门得紧没来得及收拾;掌心也冰冰凉凉,不知是不是来的路上被风吹了……我垫脚揉揉他的碎发,果然招到凌肖一声警告:“说了多少次,别乱摸我头发。”

 

“摸摸怎么了嘛,小气鬼。”我撇撇嘴,再一次趁机偷偷摸了一把,深觉手感不错。

 

凌肖没多计较,不爽地啧了一声后当作什么都没发生,将身后书包里塞着的围巾拿了出来,弯腰想给我戴上。

 

见我不解,他说:“昨晚梦到一只兔子被冻僵了,躺在雪地里还挺可怜。我可不想让这噩梦成真。”

 

话落,绵软的浅灰色围巾便被一层一层套上,直到将我的脖颈包裹得严严实实——一线冷风都吹不进来。挂在门栏上的外套也被凌肖拾起,非要看着我穿上他才肯罢休。

 

然而这番督促我的凌肖本人却穿着单薄,看起来像是与我生活在不同的季节下。

 

感受到了差别对待,我大声起义反抗:“好热!!!我要被闷坏了!你也不看看自己,穿那么少还好意思来监督我保暖!!”

 

“不管。”他不在意我说了什么,拎上刚被他置于鞋柜旁的滑板,手一揽直接让我站了上去,“送你去上班,路上吹吹风不就不热了?”

 

“顺便带你去买个早餐,谁天天一大早靠咖啡充饥的,没意思。”

 

day73:“食堂里广播的音乐真是又难听又洗脑,更可怕的是我已经记住了,想忘都忘不掉。”

 

“我理解你想忘掉食堂广播音乐的心理……但凌肖你也没必要又把我年会上的破音片段拿出来循环播放吧!!”

 

“起码你的还算好听,拿来洗脑效果不错。”

 

“好听?”我点开他的听歌记录排行榜,躺在首位的俨然是被他导入收藏的我的歌声,“短短两天你就循环播放了几十次???”

 

这么算下来,凌肖踩着滑板面无表情时,地铁里神色淡淡时,还有一个人来回穿梭恋大时,耳机里放着的声音都是与他本人反差极大的我的破音。

 

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他没笑出声……

 

“你要嫌难听,再唱一遍给我不就好了?”他敲敲我的脑袋,像是在告诉我一笔划算生意,“这次就我一个人能听到,还怕有人笑你不成?”

 

 

day74:“周五的你肯定早就无心工作了吧?既然如此还不如安心摸鱼,陪我在线上打会儿牌。”

 

看着屏幕上第九次跳出的失败字符,我迅速将页面跳转回聊天框,噼里啪啦一顿输出向凌肖哭诉起今日运气不佳。

 

“怎么跟你打游戏还能一直输啊……果然我今天水逆。”

 

“想这么多干嘛?我也才下载了没几天,晚点再一起练练不就能赢回来了?”

 

“可是我一个下午就输了好几百游戏币,在喝西北风了在喝西北风了呜呜。”

 

“晚上请你吃顿好的补偿你总行了吧?火锅烧烤麻辣烫随你挑。”


day75:“你是不是偷偷在我滑板下面画了个笑脸?就正大光明画在板上呗,谁会吃了你似的。”

 

“真的不吃了我?”我半信半疑地抬头去看他,一边迫不及待地晃了晃手中的马克笔,“就算画一些很幼稚的东西你也不嫌弃?”

 

“啧,答应你的事哪次我反悔过?”像是看不下去我的犹豫,凌肖蹲下身来,一手握住我的手腕直接将笔尖落在了滑板的正中面上,“画吧,就算画不好看我也能救回来。”

 

“那我真的动笔喽?”

 

再一次得到肯定的答案,我终于抬手描绘起心中的想法。本来是想在滑板上画一只机灵可爱的小熊猫……然而当成品出来时,画面却像是一滩摔倒在地的史莱姆。

 

我强行咳嗽两声打破尴尬的氛围,又拿出一副严肃模样假装要考考凌肖:“锵锵!猜猜我画了什么?”

 

虽然面上勾出了一个勉强的笑,但我都听出了自己的声音颤抖着。凌肖在一旁憋笑,胸腔共振得明显: “这还用猜啊?”

 

“猜对了有奖励!

 

“小熊猫呗,能画成这个样子的除了你还能有谁。”

 

“好耶!奖励一个亲亲!”

 

day76:“为了凑第二个半价,你居然大冷天拉着我在路上吃冰淇淋,咱俩要一起感冒了谁照顾谁?”

 

“好冰好冰好冰!!”

 

握在指尖好一阵的冰淇淋慢慢开始蔓延寒意,低温一路顺着肌肤纹路逐渐生长至整片掌心。寒风瑟瑟的街道上,我禁不住冻地往自己的围巾里缩了缩。指尖在冰淇淋外壳上试探反复,几分钟后还是无法忍耐地迅速将它塞到凌肖手里。

 

待到寒意散去,我才如释重负般长舒一口气。踮起脚“好了伤疤忘了疼”地又舔一口冰淇淋,甜滋滋的草莓味由此炸裂在舌尖。

 

“这会儿知道冷了啊,也不知道刚才是谁信誓旦旦说自己要吃两个。”凌肖瞥了我一眼,摇摇头似乎是在说我战斗力不行。他空出一只手将我的五指紧扣,塞进自己的口袋里用捂久了的温度给我取暖,“不吃就扔了,反正也没剩多少了。”

 

“要吃要吃!!扔了多可惜啊。”

 

说着,我还想抓住最后时机多吃几口,却登时被凌肖的下一步动作吓得停在原地。他一口吃光了冰淇淋,动作利落到嘴角没剩一点奶油,吞下肚的瞬间仿佛吃得不是冰淇淋,而是什么常温小饼干。

 

“你……你干嘛?”

 

“替你吃了,要感冒两个人一起感冒。”

 

 

day77:“又在教室睡过去一上午,不知道为什么,在教室里睡觉有时候比在床上睡得都香。”


下课后,诺大讲座教室里的学生如同退潮的海浪般散去,唯独留下凌肖一人搁浅在明晃晃的沙滩上。头顶蓝紫色发丝的他即使坐在最后一排也格外显眼,我一眼望去便捕捉到了他趴着补眠的样子。

 

尽量放轻自己的脚步,我小步小步靠近,无声地坐在了他的邻座上。凌肖半张脸露在他的臂弯外,光圈在他高鼻梁上沉沉浮浮,更显得那张棱角分明的脸格外好看。我伸手去摸了摸他的碎发以及断眉,凌肖依旧没醒,不过是皱了皱眉后继续沉睡。

 

看来是真累了。

 

我不愿多打扰他,便学着凌肖的样子也趴在课桌上,盯着凌肖的睡颜时眉眼都不自觉上扬。

 

然而就在我想近一步描摹他的模样时,凌肖睁开了眼睛。他还没完全清醒过来,不过是凭着本能把目光停在我的眼前,确认在他身边的人是我后又安心地闭上眼睛,说:“中午吃什么?”

 

刚睡醒时候的他声音都多了几分低沉和慵懒。

 

“喂……怎么有人没睡醒就想着要去吃什么啊?”

 

我觉得好笑,伸手捏了捏凌肖的脸蛋,正好趁这时他失去了反抗能力。

 

“食堂难吃,一会儿带你去东区逛逛。小吃街在那边,学校风景也不错。”

 

他起身伸了个懒腰,很自然地熟练在我嘴角亲了亲,就像是惯有的习惯:“睡醒了。走吧,去溜达几圈。”


 

day78:“乐队那几个家伙晚上都跑去约会了,我自己待着也没意思,怎么说,去看电影还是逛街?”

 

“所以……看到Adam去约会,你一定也要拉着我出门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没什么意思,自己待着无聊而已。说吧,今晚去哪你来决定。”

 

“等等啊,你让我分析一下。”我眯起眼睛,用侦探般敏锐的洞察力观察凌肖一圈,摸摸自己那不存在的胡须后得出结论,“你该不会是想在朋友圈里把Adam比下去吧?”

 

“切……你也想太多了,我有这么幼稚?”凌肖忍耐不了我那天马行空的想象力,手放在我肩头一捞,便直接把我拐出了门,“跟他们比干嘛,要比就和去年的我们自己比。”

 


day79:“听说好多外卖都是速食包做的,吃了容易变笨。我劝你少吃,毕竟再笨就不好了。”

 

“外卖吃了会变笨,上班我又懒得自己做饭……好吧,那你说说看,我该怎么解决饥饱问题?”

 

“这还不简单,三餐都和我一起吃不就行了?”


 

day80:“上班时间能不能别热衷于收集各种段子?晚上加班耽误了陪我玩的时间,你负责?”

 

“凌肖……”一听到电话另一头传来的哭腔,凌肖便立刻明白了自己下午的预言成了真。他轻啧一声,按掉课桌前的小台灯,起身拿起外套才回应道。

 

“还真落了个加班的下场啊,几点能结束?”

 

他提起滑板,走得飞快,耳朵却认真地听她所说的每一个字:“不知道,感觉要很晚了……我后悔,我真的后悔今天摸了一下午的鱼呜呜呜。”

 

她刚念完自己的忏悔录,也不过一分钟,那副哭腔迅速就被收了起来,取而代之的是一句弱弱的暗示:“我有点冷,也有点饿……外面好黑哦,公司大楼也没几盏灯了……”

 

凌肖静静地听,接近十二点的马路上确实没什么人。一路月色朗照,皎洁的月色落在他眼前时,凌肖想起的却是他们一起压马路的那几个夜晚。

 

凌肖也不戳穿她的小心思,顺路进了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买上一大包零食,说:“等着,我很快就到了。”



day81:“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的游戏人物穿了个粉色波点花裙?你这多少有点不讲武德了吧。”

 

或许是我期待的目光太过炽热,又或者是我的小动作太过明显。在按下游戏开始键的前一秒,凌肖敏锐地察觉到一丝不对劲,转头取下电竞耳机问道:“干嘛,你又想整蛊我?”

 

“没有没有!”我连忙摆摆手,摇晃他的手臂讨好地笑,“我怎么可能玩那些奇奇怪怪的啊,我还巴不得你带我游戏上分呢。”

 

凌肖肯定没相信我的话,毕竟语气里的奉承味太过明显,就算是傻子也能读出言外之意。他勉强接受我的解释,做好心理准备后就点开了游戏。

 

“这什么?”界面跳出后,他凑近屏幕,看见自己的角色被套上了一身粉红,眼底终于有几分疑惑,“哪弄来的套装啊,商店里没在出售吧。”

 

“这是我账号珍藏许久,前天才翻出来转让给你的。你可要好好珍惜!”

 

“……我是不是还得跟你说一声谢谢?”

 

 

day82:“今天滑长板为了躲一个小孩摔了一跤,没事,小问题,没有让你来探望的意思。”

 

“疼吗?”替他擦上药,包扎好伤口后,我小心地卷下凌肖裤脚,一脸心疼地凑近问他,“还有哪里伤了没有?”

 

虽然抛下了两个问句,但我根本没耐心等待他的回答,自己直接动手就检查起了凌肖是否还有别的伤口:脸上干干净净,左右手臂没有擦伤,肘部也没有红印……


从上往下一一验证过去他的“完好”,终于,我停顿在了他的腹部。照理来说,即使是滑板摔了个大跟头,伤口也不至于会出现在小腹的周围。顶多外露的肌肤有所伤害,其余部位一定都是没什么问题的。

 

然而我有一点私心。

 

趁着凌肖别过视线,我眼疾手快地将手探进他的衬衫下摆,表面还大大方方解释起这一行为的动机:“我这是认真帮你看看还有没有别的地方伤了,要是耽误了可就不好了对吧?我就是摸摸看,这位病患不要乱动不要反抗……”

 

“啧。”

 

他用只有我能听到的声音不满地抗议一声,随后在我面前沉下身来。本就蹲在凌肖面前的我更被逼得拉近好几分距离,那双写满怀疑的眼神也被无限放大。

 

“你这借口也够拙劣的。”

 

说完,“受害者”扣住了我的手腕,灼灼热度源源不断从他的掌心传递,逆流向上似乎还烧红了我的脸颊。蓬勃的热气还有淡淡的薄荷香味接二连三将我包裹在他的世界里,像是要刻印上他的专属印记。

 

凌肖稍一用力,我抚在他腹肌上的手便够得更深了些,是完完全全贴在了他滚烫的肌肤上。随着他的一呼一吸,甚至能感受到小腹微微的起伏。

 

“想摸就大胆点,我又没说不让你越线干坏事。”

 


day83:“约我出来的目的就是陪你查这些古遗迹的资料?行,但今晚的大餐你赖不掉了吧?”

 

看了一眼厚厚一叠堪比人高的书籍,大脑只飞速运转了一秒,我便马上将希望的决心扑倒凌肖身上。摆出一副可怜模样,我凑到他耳边讨好道:“帮帮我帮帮我……不然下期节目要做不出来了。”

 

凌肖似乎对这招很受用,耳尖浮起一层淡淡的绯红,语气却仍旧平静得没有任何波澜:“帮你不是不行,报酬呢?”

 

“一顿大餐,一顿宵夜,还有两个亲亲。”

 

说完,我便在他的左右脸颊旁分别吻了吻。

 

“亲亲现在就提前兑换。”

 

day84:“你买来喂小区流浪猫的猫粮到了,晚上喂猫的时候多穿点,别打个打喷嚏把猫都吓跑了。”

 

深夜,皎洁的一轮月看似没有任何温度,安静躺在路旁的落叶身上裹满了寒。冷风不停呜呜呼啸,逼得空气里塞进凛冽寒气。我拢了拢背后的外套,终于耐不住低温还是往凌肖一侧靠得更近了些。

 

我戳戳他怀中抱着的猫粮冻干,上下牙齿不停打颤问:“如果小猫今天不来老地方了怎么办?”

 

“来不来都回去了,猫粮放他们的秘密基地就行。倒是你,冷得跟冰雕一样还偏要下来,冻感冒了我可不负责啊。”

 

“真的不负责?”

 

“不负责。”

 

他说得笃定,手却主动将我的掌心圈得更紧了些。

 

 

day85:“想不想去一趟'冰雪世界‘?给你堆个大雪人让你开开眼。”

 

眼前整座世界都被白茫茫一片的大雪所掩埋,饱和度极低的洁净闪烁在眼前时,会让人误以为这里可以留下一切痕迹。我往前走了两步,向前的脚印刚印下没两秒,随后便很快被凌肖的步伐给完完全全覆盖过去。

 

“到了吗?”

 

“到了。”

 

遮掩在眼前的一只手被移开,取而代之的是存在于白光之间的两个小雪人。他们相互依偎在一起,左边的雪人明显要高一截,右边雪人身上则戴满了保暖用品:围巾,帽子,外套……甚至鼻子上还插入了一根不长不短的红萝卜。

 

或许是暗示得太过明显,凌肖不自在地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,假装无所谓却又颇在意地问了一句:“好不好看?”

 

“好看,就是左边的雪人也太可怜了,没衣服穿他也会冷的。”我回避直接戳穿雪人的身份,而是把包里的备用围巾拿出也给他戴上。替他穿好衣服,我往后退了两步,站在不远处有模有样地摸着下巴给到意见,“要是能再给他做个贝斯就更像样了。”

 

“行吧,发挥空间留给你。”


 

day86:“今天课上被老头点名警告了考勤问题,啧,接下来几个月记得监督我按时起床别迟到。”

 

听完凌肖描绘的沈教授的警告,我摇摇头意味深长地拍了拍凌肖的肩膀,拿出过来人姿态安慰道:“常在河边走,哪有不湿鞋的呢凌同学……你平时逃课迟到是太夸张了些,现在改邪归正或许还来得及。”

 

“麻烦。”

 

“没事,有我这个智能人工闹钟小助手在,你不用担心迟到。每天早上七点半准时叫醒,要是不起来我将会采取严厉措施!”

 

“什么措施?”凌肖挑了挑眉,有几分兴趣。

 

“挠痒痒,弹额头,唱高音……”

 

“切,没劲。”

 

day87:“今天看的魔术表演也不过如此,我也能给你表演一个,不过你打算怎么支付演出票?”

 

“你真能给我表演?我想看那种,一挥手能变出一枝燃烧着的玫瑰花的!”

 

“太难了,不会。”

 

“那……从帽子里拉出一只小兔子呢?”

 

“不会。”

 

“……扑克牌分析总会了吧?”

 

“啧,也不会。”

 

这回轮到我沉默了,方才还闪着光的双眼一点点黯淡下来,留下的全然都是不信任的一片黑色。我上下打量凌肖一番,拔腿正要从他身边离开重新去买张魔术展的票,凌肖却一把拉住了我的手腕。

 

“靠近点,给你表演个属于我们的独家魔法。”

 

听他这么说,我只好凑近,终于,距离近到了凌肖温热的吐息都能全数落在我的脸颊旁。看到我来到他的身边,凌肖勾了勾嘴角……下一秒,卧室里的光霎时间熄灭。唯一的光源在他的掌心升起,跳跃反复的样子像是一场私人烟花秀。

 

“喜欢吧?”


day88:“今晚演出有个家伙‘跳水’失败了,摔了个屁股墩儿,那场面可太精彩了,可惜你没看见。”

 

“哪有你这样嘲笑人家的……小心给你乐队拉仇恨哦。”看着凌肖发来的视频,我担心地给他敲过去这一行文字,想让他收一收自己过于明显的好心情。

 

“担心这些干嘛,我笑得开心就行。”聊天框对面断断续续地回复,只有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还在不停闪烁。也不知道他在对话里编辑了多少次,过了三分钟,他的下一句话才迟缓地发来,“喂,你是真看不懂我这句话里的意思?”

 

“……啊?”

 

“你要是来了今晚的演出,不就不会错过那名场面了?一个小时后我也有节目,给你留了vip座位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0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