措措不知错

关于初雪


仲冬时分,丝丝寒意冰冰凉刻入每一寸空气,逼得所有生命都在零下的温度里打颤哆嗦:垂落街角的落叶、欲开还闭的山茶花、甚至是扬扬霭霭的炊烟也被严寒一同打发,在白茫茫一片的大地上消失了个干净。

 

我同样没能幸免于难。刚跑出公司暖气房一步,在钻入凌肖怀抱之前,萧瑟的晚风便不罢休地追上来将我包裹个严实,搅得偷偷残留的高温落荒而逃它才满意离去。头顶的白雪纷纷扬停在透明伞面上,我顺势抬起眼睛要去捕捉那一抹雪白,却一下被凌肖看穿眼底所有委屈。

 

“冷啊?”他弯下腰,凑到我眼前故意勾起笑问,“那你刚才出门干嘛不多穿点?”

 

伞面随着他的动作降至最低,横亘在我们之间就像是把干净透亮的雪花盛在一件容器之上。方才跑进他怀里时动作实在太快,我还没能缓过神来,只好靠在他肩头大口大口掠夺寒气,于是白花花的雾气自我口中吐出——好似一个个漂亮的烟圈。

 

我努力调整呼吸,装成一只流浪小猫可怜地探向凌肖眼底,暗示性地回答道:“冷,超级冷……我想着你会来接我所以……”

 

凌肖一定觉得我的表演好笑,嘴角的笑容自始至终都没有弯下来过。他盯着我足足有十几秒,里里外外完全不信任我的示弱,却又对此无可奈何。

 

凌肖叹了口气,啧了一声妥协般摇摇头后往前凑得更近些。他伸出手替我拍落灰色围巾上沾的小雪花,那双深邃的鎏金色眼睛不断靠近,连带他温热的吐息一起突破围巾防线,一不留神就飘飘浮浮在脖颈深处,扰得人不能心安。

 

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战略方向出了问题,刚想往后退两步调整士气,却又被凌肖握住手腕拉了回去。两人呼出的白气突然彼此交融在一起,都想要说些什么,可谁也分不清此时到底哪方抢占了最高地,又是谁在主动向对方靠近。

 

最终还是我先挥手举了白旗,撇撇嘴不情不愿地抓住凌肖臂弯,踮起脚在他同样没什么温度的脸颊上蹭蹭,眼睁睁看见他的耳尖浮上一层红晕才心满意足转移话题:“不玩这些了……先说说我们今天晚上要去吃什么?初雪的夜晚是不是最适合吃火锅了?还有还有,今年的初雪还是纯下雪诶!不是雨夹雪的话岂不是明早起来就能看到很大一片积雪啦?”

 

我们向前走着,脚印深一步浅一步地刻在薄薄一层积雪上,有意无意留下爱意缠绵的瞬间。四周都是行色匆匆的路人,晚间街边亮起无数盏暖黄色小灯。我的眼睛亮晶晶扫过每一家店铺,抬头看向凌肖时,他也不再隐瞒最真实的心情。

 

“普通火锅有什么意思,带你去吃涮小笼包的火锅店,那家味道确实一绝。”

 

“不要!!我才不要在这么浪漫的晚上吃黑暗料理!”

 

“也没那么黑暗。不就是涮菜包肉包小笼包还有……”

 

“停停停停停!!”

 

我踮起脚用手捂住凌肖那张胡言乱语的嘴巴,狠狠瞪他一眼警告他不准再给这个夜晚预设下奇奇怪怪的规划。然而凌肖根本不在意我的举动,他身子稍微一偏,像是收网打劫自己晚饭的小熊猫,无声地靠近后在我的嘴角边落下一个比雪花还要轻飘飘的亲吻。

 

“所以关于晚饭的话题讨论结束了?聊聊你说的积雪。”

 

“你现在再看看,是雪还是雨夹雪?”

 


 
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