措措不知错

战损【恋与制作人周棋洛】

开门的前一秒,你心里想的是外卖来得太快也好,今晚雨下得太大也罢,总之无论如何都不是前男友出现在门外的场景。

 

夹于指缝间的烟还未掐灭,丝丝缕缕的烟云遮得眼前人半露半隐。你看不太清他的模样,只能让夜色里闪烁的雨珠先沉沉落下来,滴滴答答一阵响清晰入耳。

 

走道里的风无声路过。你随便套一身保暖家居服,脚上趿着熟悉的小熊拖鞋,碎发乱糟糟散在耳边。你本应该像从前那样慌张地整理仪容,大声抱怨一句怎么不打个招呼就来了后飞快关上门补个妆再去见他。可今天你没有这些心思,对他的到来也不奇怪,偏偏固执地想着那些未说出口的遗憾,可惜起一切词语都被当时哽在喉头的犹豫所打发。飘飘浮浮的尼古丁穿越过沉默,及时又敏感地重建一段并不遥远的往昔时光。

 

你又想到他说分开的那个黄昏。金黄色流云割裂整片天空,落日余晖烧得天台栏杆滚烫通红。空气沉闷,没有人伸手去抓住雾蒙蒙的虚无。

 

你突然有点想哭。

 

炙热的烟灰被弹在了地上,你什么也说不出口,随便找补一句“算了”转身就要关门。还没仔细思考过该以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熟悉又陌生的Helios,你逃避又后退。

 

世界又将重新归于平静,走廊的声控灯却先一步亮了起来。借着惨白的光亮,你看见他开口,低下头像是屈服于最初的欲望。

 

他回答:“别走。”

 

你不愿意用蛊惑这个词来形容他的这声示弱,因为你清楚地知道自己不会被他的evol所影响。然而,然而。

 

重新推开门红着眼眶看向他时,你终于读懂Helios的狼狈和挣扎。他全身都被雨水灌透,湿漉漉的额发耷在眼前,遮掩住那双好看的天空般的眼睛。衬衫上深一片浅一片,几乎每个角落都被xue水洇红,没有留下任何一块完整的大面积。微微上翻的裤脚藏了不少泥垢,黑乎乎颇有几分在泥里滚了一番的势头。

 

脏兮兮的一切组成你眼前的Helios,但这一次,你没有迟疑地跑上前握住他的手腕,带他坐到沙发上后去找绷带给他包扎。Helios等着你,三番两次险些闭上眼睛睡过去,腹部的疼痛都直勾勾地将他唤醒。他不动声色地捂住小腹,等你回来查找他身上的伤口时,他甚至下意识地想遮住你的眼睛。

 

他是不坦诚的,不愿意多透露心事,抛下一句碍事后就要拿过绷带自己解决问题。你不肯退让,僵持半天终于让坚持战胜了他。白花花的绷带被用力扯开,你垂眸小心翼翼地覆盖伤口,Helios则别开目光。

 

视线越过被夜色吞没的阳台,他望见晚秋深处飘零的落叶,想到这片叶子或许会停在他的车顶上,伴随他方才的停顿一齐被遗落在寒冷的雨夜。

 

躲过追捕,这一次Helios低估了对手实力,身上没注意便负伤累累。他强撑着意识发动车辆,本想用最后一点力气开回家中,脑内却意外地浮现出你的样子。

 

即使意识要消散,即使身上的疼痛不停蚕食注意力,Helios那时想的只有一句话:他想见你。

 

交手后的失意也好,多日未见的想念也算数,他没有借口,心甘情愿成为赌注的输家。像是抓住了西沉落日的最后一秒,他意识到自己也要抓住属于他的月色,于是一路猛踩油门到了你家楼下。

 

望见窗口亮着的一盏灯,紧绷的神经猛地松懈下来。

 

“……还疼吗?”

 

你开口打断Helios的出神,见他好久不出声后按捺不住地抬起头去看他。只这一瞥,你注意到面前人的发色不知何时变得金灿灿。即使依旧湿漉,他毛茸茸的脑袋却已经稍微向前凑了几分。

 

周棋洛仰起下颌,轻勾起一个笑后将你拥入怀中。那一刻,你的眼泪滴滴答答,像窗外的雨那般落在他的颈窝上。他的气味太过久违,拥抱都变得让你格外珍惜。

 

你伸出手用力抱住他的腰,只听见他低声一句。

 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



 
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